雏鹰奋飞创未来,青年立志展风采——必赢亚娱乐管网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经理第一课

发布者:邢芳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10

2023924日,必赢亚娱乐管网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经理第一课于必赢亚娱乐管网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经理朱其志出席典礼并向新生讲授第一课,公司党总支书记王永芝,副经理王延杰、刘云、王伟,公司党政办、培养办、国际合作与校企合作办、员工管理办相关老师,2023级各班班导师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王延杰副经理主持。


经理朱其志教授以“提升质量、彰显特色,合力创建国际化卓越工程师学院”为题向全体新生讲授了经理第一课。

 


朱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必赢亚娱乐管网和里尔大学的求学和工作经历。结合自身体会和思考,朱经理阐述了学院“一个目标、两个特色、三个出口、四个体系”的办学理念。朱经理强调,精英化的教育、与时俱进的学科知识、国际化的视野是法国工程师教育的重点,也是学院的人才培养特点。朱经理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师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他寄语新生要心怀感恩、找准定位、诚信待人、善于自学,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深耕专业学习,开拓广阔视野,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下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中激扬青春力量。


公司党总支王永芝书记致欢迎词。王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家长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人才培养成果,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深耕主业,锤炼学业本领;知行合一,追求全面发展。王书记希望同学们秉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必赢亚娱乐管网校训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为加强协同育人,为员工提供更加专业的学业、科研、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指导,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聘任夏康、李春旭、曹亚军、吕凯四位老师担任2023级新生班导师。朱其志经理为班导师们颁发了聘书。


李春旭老师作为班导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勇于尝试,认识自我,进而确定人生目标,并永葆学习热情、精英意识,真正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河海人。同时,李老师表示将和学院一起,本着“对员工负责”的态度,真心关切每一位同学,为大家的成长保驾护航。


高年级员工代表韦一苒同学分享了她在河海学习生活的感悟,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去尝试、去选择、去探索,学会主动钻研、学会不怕困难、学会更多本领,在必赢亚娱乐管网这片沃土上不断成长,无愧于时代的召唤。

 


新生代表赵冉同学在新的人生起点上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心得。他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步入必赢亚娱乐管网的喜悦与自豪,并号召同学们一起探求高深的知识,磨练拼搏的意志,牢记光荣的使命,一同出发,共同成长,携手共创更好明天。

 


开学典礼在全体合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前,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郑金海教授,相关部门学院领导、老师,必赢亚娱乐管网全体教职工与2023级全体新生合影留念。


文字:和倩倩  韦一苒

图片:蔡红立

审核:王永芝